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基层公务员考试:11290外来工争50名额(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1日15:34
10月1日上午9时,本次考试开始行政能力职业测验 羊城晚报记者 陈文笔 摄

  377外来工争一个广州公务员职位

  全省过万外来工今日参加基层公务员考试,占报考人员七成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报道:10月1日上午8时整,1.6万外来工、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在广东21个考点,参加统一基层公务员考试。共有11290名外来工角逐50名基层公务员职位,其中2262人争夺广州考点的6个职位,平均377人竞争一个位置。

  上午7时许,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三千多名考生早早赶来参加考试。来自湖北的陈丽,早在1998年中专毕业后就来到广州打工,她从没想过参加公务员考试,因为自己的学历是通过自学考试获得,而且户口还在湖北。10天前,公司告诉她,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她十分惊讶,马上准备考试,希望自己能借此改变命运。

  来自汕头的冯晓魏1995年就来到广州,这些年在广州地铁上班,前后负责了3号线地铁的现场施工管理,这次报考了白云区团委。他说:“不管结果如何,能参加这个考试,我们都感到万分荣幸。”

  这次考试,报考哪个地方的职位,就在所在市考试。今天在广州考点,共有2000多外来工参加考试角逐6个职位,分别是:海珠区瑞宝街道公务员、荔湾区多宝街道公务员、花都区梯面镇公务员、番禺区石碁 镇公务员、越秀区总工会机关公务员、白云区团委机关公务员。

  据悉,此次考试将从工农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乡镇领导干部、考录基层公务员共400名。其中,将从外来务工人员中考录50名基层公务员。根据已公开的资料,从外来工中招录公务员,这也是全国第一次。

  据统计,在已核发准考证中,外来务工人员11290人,25岁以下占15.7%、26-30岁占61.8%、31-35岁占22.5%;学历大专占49.3%、大学占49%、研究生占1.7%。

  已核发准考证者中,有服务基层大学生501人,大学生村官4483人,优秀村党组织书记422人。

  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报名,除了网络报名、现场报名外,各地组织部还主动到企业或工业园区设点“上门接报”或“团报”,为服务基层大学生开通工作邮箱,接受电邮报名。

  干什么考什么

  无需专门复习

  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根据“干什么考什么”和“让干得好的人考得好”的原则,按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和服务基层大学生三类人员分别命制试题,其中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考乡镇干部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基层领导工作案例两科;优秀大学生村官和外来务工人员考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均不需专门复习。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