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阳高新区南阳高新区获国务院批复 晋升国家级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0年10月01日16:31

  本报讯 (记者尹江勇)9月2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喜讯:我省安阳高新区、南阳高新区已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这是继上世纪90年代初郑州国家高新区、洛阳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后,我省国家级高新区建设的一项重大突破。

  今年4月,科技部启动开展了国家级高新区升级工作,这是自1992年以来我国开展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升级工作。此次获批复同意升级的13家高新区中,中部地区有3家,其中我省占2家,从而使我省国家级高新区的总量增至4家,在数量上居中部省份第一位、全国第四位。

  据了解,今后一个时期,安阳国家高新区、南阳国家高新区将按照国务院对高新区“四位一体”的建设要求,贯彻落实科技部“以创促建”的指导精神,大力发展以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分别建设成为当地的“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高新技术产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由于这两个新晋的国家级高新区分别位于我省南北两端,将有力地推进豫北、豫南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为承接高端产业转移,吸引高素质人才等多方面创新要素集聚提供条件,并辐射带动周边省份相关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