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经济社会正在进入稳定发展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1日16:44
  新华网乌兰巴托10月1日电 (记者 阿斯钢)蒙古国大呼拉尔(议会)主席达木丁·登贝尔勒1日在大呼拉尔秋季例会开幕式上说,蒙古国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正在进入稳定发展阶段,上半年经济增长率达到5%,以这种速度计算,蒙古国经济全年有望实现7.4%的增长。

  登贝尔勒说,蒙古国国内生产总值逼近8万亿图格里克(1美元约合1325图格里克),全国财政收入也明显超过预计,铜、煤、铁矿石以及羊绒等畜产品的出口价格和出口量均有大幅提高。物价指数基本控制在10%以内。登贝尔勒表示,蒙古国的经济社会已趋稳定发展态势。

  据介绍,蒙古国各大商业银行资产迅速增长,全国银行资产已达到4.7万亿图格里克,图格里克与美元的汇率基本保持稳定,外汇储备超过16亿美元。居民储蓄稳定增长意味着银行信誉度提高,截止到9月底,居民储蓄同比增长38.6%。

  登贝尔勒指出,今年由于蒙古国的小麦获得大丰收,面粉已经可以100%自给。而该国对食用油、蔬菜、土豆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进口需求也大大降低。

  登贝尔勒说,蒙古国经济社会虽然进入稳定发展的阶段,但也存在着不少急需解决的矛盾和问题。登贝尔勒要求各位大呼拉尔委员,提高工作效率,深入第一线、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向秋季便会提出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