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都知事称美国不可靠 主张日本发展核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1日17:16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9月30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30日报道,针对近日在钓鱼岛海域的中日撞船事件,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今天出刊的一份周刊上声称,日本若拥有核武,这起事件不至于变成目前的情况。

  石原在文章中说,从这次事件可知,美国还是不可靠。就如熟悉美日问题的日本专家日高义树、冈本行夫所说的,美国不会,也没能力“守护”钓鱼岛。

  石原还说,在朝鲜附近,美国和韩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为何日本不和美国在钓鱼岛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呢?美日因为有经济问题要解决,就当前的军力、经济力而言,无法和中国之间发生大摩擦。他还指出,美国的经济目前摇摇摆摆,无法协助日本。

  石原说,美国以核武器做为威吓,但在功能上不适用于日本。美国的导弹拦截系统能守护的只有美国本土,必要时甚至连夏威夷都可失去。日本还天真地以为美国会以核武来守护日本,但中国早已识破美国不会守护日本。

  他说,日本是小国,两颗氢弹就能毁掉日本。例如一颗丢在冲绳的话,日本的西半部就毁灭了。对于这样的国家,美国不可能从本土派兵来,美国没那样的能力及财力。

  石原说,日本如果拥有核弹的话,绝不会演变成现在的情况。美国也不敢对日本做出太多经济上的要求。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