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武汉铁路局国庆黄金周首日发送旅客38万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19:52
  中新网武汉10月1日电 (刘强 孟立 徐金波)随着“十一”小长假今日开启,武汉铁路客流再现火爆态势。由于合武铁路、武广高铁、汉十铁路、武九铁路动车组的开行,乘坐安全、舒适、快捷、便利的动车组也成为了广大市民走亲访友、出门旅行的首选。10月1日,武汉铁路局单日发送旅客达38万余人,创下了“黄金周”“小长假”旅客发送人数之最。

  为了方便广大旅客“黄金周”小长假出行,武汉铁路局通过加开临客、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尽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局在武昌--宜昌间加开K8092/3、K8094/1次;宜昌-武昌加开L7524/1次;汉口--荆门间加开L7525/6次;汉口-襄樊间加开K8173/4次等4趟临客,尽力满足省内短线旅客出行的需要。面对长假大客流,该局在加大运力、优化运输组织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严格易燃、易爆、危险品“三品”检查,突出抓好待客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落实有关措施,搞好重点服务。

  10月1日,武汉铁路局长余卓民上午在路局检查了解各项运输生产情况后,下午马不停蹄地赶到武汉站添乘武广高铁检查站车服务、线路安全情况;“一定要搞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旅客过一个愉快、舒畅的国庆节!”与此同时,武汉铁路局机关部放弃节假日休息进行轮岗值班,组成检查组下基层、到一线,采取包点、包站、包车等方式,加强关键岗点的检查督导。在各基层站段,铁路职工也都放弃休息日,全力以赴投入到旅客运输、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中。

  为了应对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 武昌站9月30日在开放第二售票厅的基础上,又增开了10个临时售票窗口,以满足更多旅客购票的需求。为保证旅客能安全、顺利、有序和快速进站,武昌站开启了8个进站通道,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车次进站,在旅客进站的沿线,安排了2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不间断引导和咨询。正在紧张改造施工中的汉口站专门将1000多平方米施工区域开辟为临时候车区,增加了2000个候车座椅。

  在武昌、汉口等各大客运站候车室内,武汉铁路局党委开展的“创先争优当先锋,奉献社会我先行”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460余名党员穿梭在旅客中间,为大家免费送水、为老弱病残和行李较多的旅客引导送车。

  荆门火车站成立了假日运输办公室,实行站领导双人值班,在30日的客流高峰时段,采取双班作业和调动青年突击队支援等措施保障现场组织劳力;扩充快速售票厅窗售能力,抽调4名科室人员增援售票岗位,保证旅客购票高峰时段增开窗口至8个;加大进京、进沪、进穗等重点列车的安保力度,严格落实“双重安检”措施,加强站区巡查及站台“一车一清”等制度。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列车安全和路风工作,武汉客运段强化干部包保责任制。加大节日期间包保力度,除做正常添乘工作外,要求各科室添乘检查所包保车间的重点列车不得少于20趟,国庆长假期间每人不得少于5趟。该段还成立驻站检查组、食品卫生检查组、干部作风检查组等8个检查小组,对担当乘务工作的所有列车实施全覆盖检查。加强现场控制,落实添乘检查、跟班检查要求,加大关键时段、关键部位、关键列车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通报整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