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平潭海域运输船沉没续:海陆空搜救4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20:23
  中新网平潭10月1日电 (记者 詹托荣)天津“惠盈168”号运输船在福建平潭澳前镇澳口外海域沉没事故,目前搜救工作有新的进展。1日清晨6时左右,在平潭南海乡所辖的东甲岛附近岛礁上发现1名幸存者,至此已搜救起8人,其中4人死亡,4人生还,其余7人失踪。

  在平潭澳前镇澳口外海域沉没的天津“惠盈168”号运输船吨位为5000吨,该船于9月28日凌晨5时从广东揭阳出发,29日22时许在平潭澳前澳口码头避风,30日凌晨4时许船体发生倾斜并随后沉没。据获救人员讲述,船上共有15人。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办公室1日晚对外通报称,目前,救援队已动用了交通部海上救捞局以及海事、海监、海军的舰艇30多艘、渔业船舶100多艘,400多名人员参与抢救、搜救和安抚工作,并以最快速度请求到交通运输部海上救捞局、海事、海监等单位实施海陆空全方位搜救,构架起立体化的搜救救助网络。

  为进一步做好搜救救助工作,福建当地有关官员1日上午在营救现场临时指挥部召集会议,对搜救救助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有关政府部门继续组织当地群众到周边岛屿进行搜救;妥当处置4具遇难者遗体火化事宜,做好死者家属到平潭接待和情绪安抚工作,积极协助督促有关赔偿金落实到位;尽快请求协调上级海事等有关部门对沉船、货物、尸体的打捞给予支持。

  据介绍,经公安、边防等部门调查,认定天津“惠盈168”号运输船系违规操作,未报关、未按锚地停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