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姐妹”奔月 南京大学生连线发射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20:34
  中新网南京10月1日电 (朱晓颖 王宇宁)“我们看到了火焰,嫦娥二号飞向月球,每个人都激动万分,我们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感到自豪”,“祝福祖国,祖国万岁”……1日晚,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正在现场观摩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连线母校,发回现场感受。

  “嫦娥”奔明月,天涯共此时。“3、2、1……”,伴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百名大学生倒计时,18时59分57秒,嫦娥一号“姐妹星”——嫦娥二号离地升空。校园中,同学们穿着自己制作的宇航服,挥舞着红色旗帜,欢腾雀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国家“211工程”高校,为中国航天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中国探月工程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设计师赵光恒、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副总指挥长秦文波等,都是该校毕业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