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探月总设计师:载人登月高风险 预计2020年以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21:17
搭载着嫦娥二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升空
  中新社西昌10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探月工程二期的技术先导星“嫦娥二号”1日傍晚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开始了中国绕月探测卫星的二度奔月之旅,中国人何时登月的话题也再次引发关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孙家栋表示,登上月球不光是技术问题,而且经济代价相当高,它要一个国家航天保持综合平衡的发展。这位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高级顾问认为,登月这个问题,只要开展了载人航天以后,随着航天技术的发展,早晚有那一步。航天技术发展不会停留在载人航天、空间站,随着技术不断发展,“一步步创造条件,逐步要发展到(登月)那一天”。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说,载人登月是高风险的,必须按步骤走。目前中国已制定并按计划实施“绕、落、回”探月三步走,如果这三步圆满完成,“那么我们就具备了人上月球的基本条件,估计是在2020年以后”。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表示,中国实现“绕、落、回”的探月三步走之后,“我们希望能登上月球,作为科技工作者,也希望早日把航天员送上月球”。但是目前中国还没有明确的(载人登月)计划,科技工作者出于对航天工作的向往,正在积极开展这方面的研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