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外媒关注嫦娥二号发射成功 恐引发太空武器竞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01日23: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10月1日报道,我国嫦娥二号如期成功发射再次吸引外界媒体密集关注,众多媒体强调此举意味着中国在“雄伟的太空计划”上又向前迈进一步,而同时也有媒体指中国此举会令国际社会对“太空武器竞赛”的“恐惧”加剧。

  外媒称嫦娥二号有历史意义

  众多媒体在报道时都强调嫦娥二号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在登月计划上又前进一步。美国SPACELIGHT NOW网站还将此次任务描述成是“历史性的任务”,并称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使中国使用无人探测器探索月球的计划进入了下一阶段。”

  法新社在报道中写道,中国此次发射的探测器“使中国在成为第二个将人送上月球的雄伟计划上又向前迈了一步”。报道援引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说,该月球探测器将在6个月内进行各种试验,为预计在2013年发射的嫦娥三号做准备,嫦娥三号也将是中国首个无人登月计划。另外,报道还写道,中国以神话中飞向月球的神仙命名的嫦娥计划被视为是“中国为让自己的太空探索计划能够赶上美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水平而做的努力。”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作为将人送上月球的雄伟计划的一部分,中国今天发送了第二个无人月球探测器,对计划2013年将发送的另一个任务探测器软着陆的技术条件进行试验。报道还写道,2013年印度也将在这同一年发射“月船2号”。

  外媒称中国借嫦娥二号庆祝国庆

  有不少媒体报道时都强调中国发射嫦娥二号正值国庆日。例如法新社报道称,称中国“用发射第二个月球探测器在庆祝61周年国庆”,它称此次发射正值中国的国庆日,因此“有象征意义”。报道还写道,中国将太空计划视作其全球声望、不断增长的技术专业性和中国领导成功引领国家转变贫困的一个象征。

  嫦娥二号被称增加引发国际太空武器竞赛担忧

  路透社在中国嫦娥二号成功发射后报道说,中国嫦娥二号的发射升空“助推了中国要崛起为一个主要太空大国、并能最终将人送上月球的努力”。

  报道称,中国在与邻国如日本和印度“争抢在外太空上的存在”,但中国的计划一直面临着国际社会的“监视”。报道称,自从中国2007年使用陆基导弹“炸毁了自己一颗气象卫星后”,国际社会对“中国与美国或其它大国展开太空武器竞赛”的恐惧就已开始“堆积”。此次中国以中国神话中一位飞向月球的女神名字命名,它的成功将标志着中国在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与美俄同级别的太空大国的计划上又进一步。它随后还称,中国2003年就已成为继美俄之后的第三个将人通过自己的火箭发送太空的国家。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