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当日天安门广场接待游客逾5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1日23:15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卢国强 李舒)截至1日降旗时,北京天安门广场参观群众超过50万人次。记者1日晚从北京警方了解到,国庆当天天安门广场秩序井然。

  据统计,1日当天共有15万余群众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北京警方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1日凌晨开通升旗指挥部,安保警力全部到位。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1日晚通报,截至当天降旗,天安门广场参观游览群众超过50万人次。国庆节当天,北京警方在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城楼北侧端门院内,分别设置了广播服务车和服务电话,帮助游客查找走散的亲友,积极主动为游客排忧解难。同时,为方便群众熟悉周边景点路线,北京警方还专门印制了天安门地区乘车指南和游览指南的指示标牌,详细介绍了周边景区的行走路线、开放时间和门票价格。1日当天,天安门广场执勤民警已提供联系失散亲友、广播找人、照顾身体不适的游客等服务180余人次。

  针对天气预报国庆期间北京可能出现降雨的情况,北京警方表示,民警会根据天气变化,加强引导措施,同时提示游客遇到降雨,不要急跑,避免摔倒。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到,由于京石高速公路大雾封路,造成河北部分地区长途大巴车进京不畅,致使1日当天北京木樨园长途站内滞留大量旅客无法按时出京。据警方统计,车站内最高滞留乘客达2万余人,是平时客流的3倍以上。北京警方组织大量民警现场疏导,并协调210余辆应急车辆运送乘客,截至17时左右,客流基本恢复正常,未发生人员伤害等意外事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