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湖南橘子洲燃放61个“脚印”烟花 花120万(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02日02:57
  10月1日晚8点,绚烂焰火如期在橘子洲上空绽放,江边的垂钓者依然保持着钓鱼状态,看焰火和钓鱼两不误。图/记者沈荣华

    10月1日晚8点,绚烂焰火如期在橘子洲上空绽放,江边的垂钓者依然保持着钓鱼状态,看焰火和钓鱼两不误。图/记者沈荣华


  61个脚印烟花,比奥运还多

  本报长沙讯 昨晚,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开场曲,橘子洲上空喷薄而出“祖国万岁”的烟花字幕,61个脚印烟花步步走来,这比北京奥运会上燃放的29个 “烟花脚印”还要多32个。

  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艳惊四座的脚印烟花昨晚现身橘子洲,61个脚印步步踏来,“61”字样的高空礼花弹层出不穷,四周人声鼎沸,欢呼连连。在《秋收起义》、《保卫黄河 》、《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乐章中,“开天辟地”、“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走向和谐”四个篇章一幕幕展开。

  此次焰火晚会的总指挥、浏阳市八仙桥出口礼花厂负责人罗友明表示,该公司为这次国庆烟花表演专门成立了创作团队,经过3个月的研制,设计出了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为主题的烟花表演。昨晚燃放的焰火共投入了120多万元,61个烟花脚印更是前所未有的大手笔,4公里内都可以欣赏到音画同步的场景。

  记者邓蓉 实习生肖盼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