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录像重现不再杀气腾腾 呼吁援助巴水灾民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2日02:11
  拉登录像重现 呼吁援巴水灾

  要求给灾民提供更多援助;目前无法证实录像真实性


  1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录像带再次出现在互联网上。一家极端主义分子网站公布的录像带中,拉登呼吁加大对巴基斯坦水灾的救援。

  这段长达11分钟的录像只有一个拉登静止的画面,背景显示的是巴基斯坦水灾现场。让人吃惊的是,拉登此次的讲话不像以往那样充满“杀气”,而是聚焦巴基斯坦的水灾。

  拉登呼吁全世界的穆斯林积极支持巴基斯坦抗灾,给受灾民众提供更多援助。“灾难如此巨大……我们要采取严肃和紧迫的行动,给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兄弟提供援助。”

  这是拉登自今年3月后首次公开“现声”。目前尚无法证实这段录像的真实性。

  不过,就在前一天,美国媒体援引情报机构官员的话说,近日恐怖分子密谋袭击欧洲大城市,其幕后策划者正是本·拉登。

  报道说,数月前,拉登对“基地”组织的海外分支下达了直接命令,要求他们对至少3个欧洲国家实施类似印度孟买的恐怖袭击。其中英国、德国和法国是袭击的重点国家。

  美国媒体称,最初的情报来源是一个名叫阿哈马德·西迪齐的德国裔恐怖分子,目前他被关在阿富汗的美军基地。(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