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黄金周首日北京43万人游园 游客同比增加近两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2日02:42
  本报讯 (记者郭超)北京市旅游局发布全市21个重点景区昨日游客数量,截至昨日下午,共接待游客43万人次,与去年比增加近2倍。其中,故宫接待游人最多,昨日下午已突破6万人次。

  另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截至昨天下午三点,“黄金周”首日市属11家公园接待游客近40万,同比去年成倍增长。其中,天坛公园接待7.6万人次为最多,颐和园共接待游客6.6万人次,外国、外埠游客均大幅增加。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园热潮的兴起并非偶然。一方面,黄金周的“出行难”让很多打算假期旅游的人都取消了计划,选择了就近旅游。另一方面,人们的旅游观念也在发生转变,方便、快捷的都市休闲旅游越来越为人所青睐。

  游园指南

  活动:2010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

  时间:10月1日至7日

  特色:推出日本风情展、泰国风情展、云南风情展、跑酷极限、世界城市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民族小吃、歌舞向游客展现出云南各民族之间不同的民俗传统与文化内涵。

  活动:颐和园第九届颐和秋韵桂花节

  时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

  特色:以“桂花”为主题,通过大量盆栽桂花、大丽花、时令草花及组合花坛、花带的设置,营造出一片“桂花成实向秋荣”的风景。

  活动:陶然亭公园低碳游

  时间:9月19日至10月21日

  特色:以“感受陶然文化,共建绿色公园”为主题,以园中名亭及宣南文化为载体,打造极具特色的“低碳旅游”。

  活动:前门老字号推国庆大餐

  时间:9月27日至10月底

  特色:前门大街在正阳桥牌楼上悬挂起了两盏大红灯笼,洋溢出浓郁的节日气息,以全聚德为代表的知名老字号店,将推出国庆特色活动,为游客奉上一场丰盛的美食大餐。

  活动:北京欢乐谷国际魔术节

  时间:10月1日至7日

  特色:邀请世界顶级魔术师为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无以伦比的饕餮盛宴,打造超越想象的魔幻假期。

  活动:鸟巢北侧环球马戏移动剧院

  时间:8月26日至2011年1月4日

  特色:以环保主题贯穿全场、十一期间每天下午15:00,晚上7:30,时长约1个半小时,150多名来自12个国家的世界级马戏表演精英同台献艺。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