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申办亚运引社会热议 港府将延长谘询期四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2日10:38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关于是否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的讨论在香港持续发酵。10月1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对外表示,将延长申办亚运会的谘询期四周。他强调,香港申办亚运会必须取得社会的整体支持。

  港府9月21日宣布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计划,并展开6个星期公众谘询,即截至11月3日。当局估计,申办亚运的直接成本约为130亿至145亿元(港币,下同),当中105亿元是用于兴建3个体育馆和提升场地设施;另外当局会投放300亿元兴建启德多用途体育馆和其余四个运动场馆。

  有媒体评论认为,香港是商业城市,市民对举办大型运动会并不热心,更何况香港民生问题多如牛毛,教育、医疗、安老、扶贫等样样都要钱,当局与其耗费巨资筹办亚运会,不如有效利用资源,为市民办几件实事。

  有建制派政团对申亚也不表示支持。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就表示,现阶段认为,市民仍未了解这项国际体育赛事,民建联会在立法会对亚运拨款申请投反对票。但他表示,如果最后支持申办亚运的市民数目占多数,民建联亦会支持。

  同时,在香港体育界内部也并不是一边倒地支持。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就表示,对香港申请亚运“又爱又恨”,一方面运动会可凝聚社会,但另一面香港在过去30多年,体育发展乏善足陈,如今却要动用巨额公帑申办亚运,令人质疑成效。

  对于各界质疑,主管体育事务的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专门撰文指出,申办亚运是一项投资,而非生意,很多得益并非能以金钱衡量,包括提升公众健康及社会凝聚力、向外宣扬香港、吸引人才资金及提升声誉。

  另有支持意见则称,申办亚运不是一场零和游戏,不是说申办亚运后,便没有资源做其它事,因此不会分薄投放于社会民生的资源。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也指出,市民对申办亚运的意向,其实早已有定案。在申办2006年亚运会时,香港体育界、社会各界,以及特区政府经已用行动表达对申办亚运的决心。

  10月1日,在一场公开活动中,曾德成对外宣布,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转达亚奥理事会发出的信件,表明申办的截止期限由明年1月30日推迟到2月15日,加上社会有些意见认为谘询期为6个星期太短,所以决定尽量压缩政府内部程序所需时间,把申亚谘询期延长4个星期至12月1日为止,希望市民在期内发表意见。

  他说,现在谘询期刚刚开始,现阶段不宜下结论,但申办亚运会必须取得社会的整体支持。(记者 嘉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