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迎亚运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将开展 广东为重点地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2日12:00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营造国庆节和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一轮“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其中,广东和北京成为重点地区。

  “扫黄打非办”介绍,这次专项行动叫做“赢亚运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时间是从9月27日持续到11月30日,范围是全国,其中广东、北京、广西、福建、湖南、江西等地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点的省区市。

  专项行动期间,重点内容是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物。“扫黄打非”办已经部署了详细的工作内容。第一,全面清查市场。各地会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缴侵权的盗版制品,特别是盗版光盘,从严查处批发销售非法及盗版出版物的经营单位,取缔无证照销售出版物的店面还有包括游商地摊。第二,大力治理源头。明察和暗访相结合,还有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对印刷企业进行抽查,对光盘的复制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从严查处违法违规承接这种印刷业务的企业,严厉打击地下印刷窝点和各类非法印制活动。第三,有效切断渠道。主要是加强对托运站、有货运站、物流企业的监管,建立物流企业的黑名单制度,凡是列入黑名单的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第四,深入查办案件,对印制销售非法和盗版出版物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一律要依法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办,依法追求其刑事责任。

  另外在专项行动期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派出检查组对专项行动开展的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将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