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董建华称国家前景光明 吁港人发挥力量贡献祖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2日12:58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同胞庆祝国庆筹委会10月1日晚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办盛大的国庆文艺晚会。作为筹委会主席团主席的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致辞时表示,展望未来,祖国的发展任重道远,但前景是光明的,而香港的未来和祖国的发展悉悉相关,呼吁香港各阶层发挥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董建华表示,建国61年来,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当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国家富强的同时,人民的生活迈向安康,民主、法制、建设也取得显着的进步。他指出,在人类历史上,没有一个这么多人口的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么巨大的成就。他认为,这些成就归功于全国人民的艰苦不懈努力,归功于改革开放的政策,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也凝聚了香港市民的贡献。

  他说,今年对祖国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金融海啸的余波、特大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上半年国家经济增长超过10%,这不但造福中国人民,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的动力。

  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十一五”成功的实施,将会为“十二五”规划的发展建立良好的基楚。今年香港的经济也保持平稳发展,上半年生产总值超过7%,同时与内地经济合作亦不断深化;在政制改革上,香港各界凝聚共识,取得了宝贵的进展。

  董建华说,祖国的发展任重道远,但前景是光明的,而香港的未来和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香港各阶层应发挥智慧和力量,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黎金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