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江苏全省集中采购 3万种医保药品降价近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2日15:06
  中广网南京10月2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天开始,新版江苏省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实施,3万种药品降价近10%。

  这次降价主要得益于全省集中采购。新药品目录库中包含西药23216种、中成药6560种、民族药186种,基本上能够满足市民看病所需。此次目录库实施中还多出两项内容,分别是中标价、中标零售价。比如,中成药中的感冒清热颗粒,每盒的中标价是7.8元,中标零售价是9元。

  有关人士表示,以前是各个市自己组织药品招标采购,从今年4月份起实行江苏省药品招标采购中心集中组织,中标零售价大多是中标价的基础上再加价15%,比原来各市招标后的实际价格降了近10%。

  借着江苏省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实施,南京市出台了一项惠民举措,增加了593种可报销的药物。其中包括新型抗肿瘤药、抗病毒药。据南京医保中心医保服务管理科科长石岩介绍,过去一些进口的的抗肿瘤药物,价格相当昂贵,病人需要完全自费。新版目录中,有593种药品被添加进乙类药品目录,其中包括治疗肿瘤的雷替曲塞等298种西药,还包括万通筋骨片、麝香痔疮栓等中成药。这些药品的个人自付比例最多不超过30%,患者家庭可以减轻不少负担。此外,乙型肝炎患者常用的阿德福韦酯,病人一年的费用也要上万了,这次进入医保,个人自付比例将到10%,大大减轻了患者家庭的负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