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继续施压人民币汇率 盖特纳称不会打贸易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2日15:49
  【路透社华盛顿9月30日电】白宫今天继续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对中国施压,但没有明确表示,奥巴马总统是否支持众议院通过的一项扬言要对中国产品进行惩罚的议案。

  众议院昨天通过一项议案,把中国人为降低人民币汇率视为一种不公平的补贴,从而为对进入美国的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打开了大门。

  奥巴马尚未就这项议案表明立场,参议院在11月2日的国会选举结束之后才会讨论这项议案。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他不清楚政府将如何评估这项议案。他说:“显然,它至少还要再走一步,至少要获得参议院的通过。”

  【法新社华盛顿9月30日电】一名美国资深参议员今天宣布,他将在10月10日这一周访问中国,就美中贸易关系中的争端举行会谈,其中包括长期存在的中国货币汇率是否被低估的问题。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说:“我早就说过,中国必须采取有意义的举措来改革其货币政策,我们必须在这一问题上敦促中国。”

  【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3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今天说,他确信,有关人民币的摩擦不会导致贸易制裁的加剧,或是演变为更大范围的全球货币战争。

  盖特纳在《大西洋月刊》和阿斯彭学会举办的华盛顿会议上说:“我们不会发生贸易战。”

  盖特纳说,中国最近加快了人民币升值速度,“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会给美中经济都带来我们所期待的切实改变”。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