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平潭海域运输船沉没已致4人死7人失踪(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02日16:31
渔船正在搜救幸存者

  本报讯 (记者 张学得 郑旭光 通讯员 丁瑞武 文/图)昨日是天津运输船在平潭沉没的第二天,平潭渔民在平潭南海乡东甲岛附件海域发现一幸存者。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已搜救起8人,其中4人死亡,4人生还,其余7人失踪。目前,搜救仍在继续。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关心过问,及时进行指导;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展开搜救工作。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动员下,附近的渔民和村民也都纷纷参与搜索救援,或自发组织在岸边来回搜寻,并起到了重要的效果。

  “救命,我在这边。”昨日凌晨6时许,渔民在南海乡所辖的东甲岛附近岛礁上,听到幸存者郑光瑞(男,33岁,天津籍人)的呼救声。参与搜救的渔民迅速前往幸存者所在的岛礁上,对郑光瑞进行施救。

  在南海乡附件海域发现幸存者后,搜救人员也加大了搜救范围,希望更多的幸存者获救。截至昨日,共动用了30多艘交通部海上救捞局以及海事、海监和海军的舰艇、100多艘渔业船舶,400多名人员参与抢救、搜救和安抚工作,并请求到交通运输部海上救捞局、海事、海监等单位实施海陆空全方位搜救。

  目前海上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但因天气情况恶劣,该海域风浪较大,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参与搜救的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开展救援工作。

  福建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派出的水工工程船“海工1号”抵达事故海域,船上的4名潜水员做好船舶定位、水下探摸、设置临时沉船标志和封堵燃油管路等工作。清污工作船也已抵达事故海域,由于海面风浪大,一时无法展开防污工作,正在现场待命。

  事故船只将被打捞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将对事故船只进行打捞。平潭东澳渔港现为一级渔港,设有台轮停靠点,能容纳船只600艘左右,而事故船沉没海域为该渔港的重要通道。

  “运输船沉没的海域是进出东澳渔港的重要航道,每天都有很多船经过,或停泊在该海域避风。”据渔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根据规划东澳渔港将升级为国家级中心渔港,以后过往该海域的船只肯定会更多,而且沉没船只的吨位也比较大,所以要对事故船只进行打捞。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要求,尽快请求协调上级海事等有关部门对沉船、货物、尸体的打捞给予支持。做好与船东、经纪人的沟通交流工作,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承担相应的费用。

  事故船存在违规操作

  事故发生后,平潭公安马上对事故进行了调查。昨日,记者获悉,已查清事故责任。经公安、边防等部门调查认定,该船系违规操作,未报关、未按锚地停泊。

  目前,平潭方面已经和船东取得联系,等船东到达后,将对接好死者尸体及委托方事宜,对生还者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无碍移交。妥当处置4具尸体火化事宜,做好死者家属的来岚接待和情绪安抚工作,积极协助督促有关赔偿金落实到位。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