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假药事件涉案人员被拘(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02日18:33
患者王阿姨在接受眼内药物注射后出现不良反应。新民网记者萧君玮(资料图)

  新华网上海10月2日电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日发布消息称,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假药事件中涉嫌从非法渠道购入假药Avastin,并直接销售给病人的上海瑞安肿瘤诊所已被有关部门依法立案调查,责令其停止执业。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部分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事件发生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截获了4瓶Avastin药品和残存物。经上海药品鉴定机构和罗氏公司总部对药品所含成分,以及药品包装材料、说明书等进行鉴定确认,造成该事件所涉及的药品是假冒罗氏Avastin产品的假药。

  现查明,该假冒罗氏的Avastin药品系由上海瑞安肿瘤诊所从非法渠道购入,并直接销售给眼科病人,由病人带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瑞安诊所是一家由香港安美国际有限公司和瑞金医院合资成立的营利性医疗机构,2006年7月瑞安诊所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香港安美国际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健力控股有限公司(GenRx Holdings Limited)。在事件发生过程中,瑞安诊所及其多名员工勾结社会上的不法药贩,进行了药品非法经营活动。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事件发生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立即对瑞安诊所和相关单位依法立案调查,对瑞安诊所采取了责令停止执业的行政措施,对瑞安诊所违法经营假药涉及的电脑、药品储存设备等工具依法实施了强制查封和扣押。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部分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在案件查实后,将对相关单位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卫生局及时组织了市级眼科专家,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和救治小组,指导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对病人进行精心治疗。在此事件中涉及病人的不适症状已全部消除,目前还有6名病人在院观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