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部专项执法督查 保障改善亚运会环境质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2日16:56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记者 顾瑞珍)记者2日从环保部获悉,为保障和改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期间环境质量,环境保护部日前对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等四省一区的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执法督查。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粤闽赣湘桂四省一区11个地市跨省界敏感区域环境质量保障区,以及由广州亚运场馆城市及周边11个城市组成的广东省重点区域环境质量保障区。现场查看了22个地市30多个县的250多家企业、污水处理厂和10多个省际交界断面。主要督查了重点、难点、敏感、突出的环境问题,亚运环境保障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区域执法联动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督查结果显示,广州亚运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成效显著。广东省紧紧围绕举办“绿色亚运”的奋斗目标,切实加强大气、水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健全了政策标准体系、保障工作机制及督导检查体系,推动珠三角区域污染联防联治,环境质量有所好转。四省一区环保部门加强沟通联动,认真梳理交界区域重点、难点和敏感性环境问题,全面排查环境纠纷,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加强敏感源和重点源的监管力度,确保广州亚运会环境质量与环境安全。

  督查也发现省际交界区域存在农业农村污染及生态问题较严重、基础性工作薄弱、跨界协调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亚运重点城市存在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相对滞后、重点污染源监管存在漏洞、信访案件有积案、油气回收管理漏洞明显、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尤其是运输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防范问题亟待规范和加强等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亚运会期间,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加强督查和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广东省做好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华南督查中心将协助广东省加强大型企业的现场督查督办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