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艾滋病毒感染者中流动人口渐增多 已超两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03日01:04
  全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流动人口的比例呈持续上升态势 ———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华红丝带基金会“红丝带健康包”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自2008年以来,全国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中流动人口的比例呈持续上升态势,今年上半年达到23.5%。针对农民工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成为我国艾滋病预防控制的重要内容。

  在石景山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500个装有艾滋病宣传资料和农民工日常用品的健康包,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会送到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农民工手中。每个健康包内包含了健康知识手册、毛巾、手套、口罩、知识扑克、创可贴、安全套、香皂等关于职业安全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方面的劳保用品、资料。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健康包将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流动人口较多的省市陆续免费发放5万个,以此增强农民工健康安全意识,提高农民工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08年报告的全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19.5%是户籍与现住址不一致的流动人口,在2009年和2010年1-6月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这一数字分别上升到21.3%和23.5%。

  我国第一个艾滋病防治宣传手机短信平台近日启动。今后,大陆地区手机用户只要花一毛钱,编辑汉字“中华红丝带基金”发送到“12114”,就能了解有关防治艾滋病的,包括预防、治疗、为艾滋病捐赠等方面的信息,以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的有关公益项目介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