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景区餐馆涉嫌制作“回收油” 被执法人员抓现行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03日01:45
  本报讯 (记者 杨玺 实习生 孙佩瑶)食物残渣、漏勺、塑料桶,还有一盆散发着异味的红油。餐馆厨房里可疑的蛛丝马迹,终究逃不脱卫生监督人员的眼睛……丰都县雪玉洞景区一餐馆涉嫌制作“回收油”,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前日,该县卫生监督所透露,这家餐馆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

  前天,记者从丰都县卫生监督所获悉,该所10名卫生监督员近日对全县的宾馆、餐馆、副食店等百余家单位,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当来到雪玉洞景区一家名为“雪玉楼”的餐馆时,执法人员发现,在厨房的一角摆放着一只红色塑料桶,塑料桶的桶口搭着一个盛满食物残渣的大漏勺。

  “你们过滤残渣干嘛?”可疑的迹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执法人员立即找来餐馆工作人员刘英(化名)询问情况。“处理一下,运输潲水方便些。”刘英解释说。只是,她话音刚落,细心的执法人员又在厨房的案板上发现了一盆散发着异味的红油。直到这时,刘英才不得不对餐馆制作“回收油”的事实予以承认。执法人员当即对这盆约10公斤重的红油进行了存封,实施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据丰都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食品卫生安全法》相关规定,雪玉楼餐馆将遭到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该餐馆的厨师介绍,他当厨师已有10年时间,在不少餐馆上过班,利用“回收油”是一些小餐馆公开的秘密,制作“回收油”的过程是:把顾客用过的油汤倒在一个装有过滤网的桶里,然后再把整桶的油汤进行油水分离;餐馆使用“回收油”时,通常会在菜品中加入大量辣椒等调料,让消费者很难辨别油的品质。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