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第一幅地月成像照传回 稍后将对外发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03日03:19
  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发射。1日晚19点25分星箭分离之后,嫦娥二号独自在茫茫太空中飞行了一整夜,这一夜嫦娥二号并没有休息。2日凌晨3点39分钟左右,经过一系列姿态调整,嫦娥二号用自己身上携带的一部监视相机拍下它的第一幅摄影作品,也就是之前所说的“地月成像”中的对地成像。2日早上8点49分,随着卫星的第一组数据回传,这幅对地球成像的照片也已经被传回,会在不久之后对外发布。

  嫦娥二号实施轨道修正

  2日12点25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员对嫦娥二号成功实施首次地月转移轨道中途修正。据解释,由于受入轨偏差、万有引力、宇宙环境等因素影响,嫦娥二号在38万公里的奔月旅程中,需要择机实施轨道中途修正,校正航向,才能顺利抵达环月轨道。截至第一次轨道修正前,嫦娥二号已在太空中飞行了17个小时,距地面高度约15万公里。

  嫦娥二号遭遇太阳风年

  与2007年发射的嫦娥一号相比,嫦娥二号出征时机要差一点,因为今年正好是太阳风年,太阳活动剧烈,嫦娥二号所处的空间环境更加恶劣。据解释,太阳本身就是一个核反应堆,它不断向外喷发出物质,形成太阳风。有些年份太阳活动会比平时更剧烈,就称为太阳风年。遇上太阳风年,太阳的剧烈活动对航天器会产生一定影响。据新华社、中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