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价第四季料闯1500美元关 市场忧通胀重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3日09:45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联储9月的会后声明,以及近日的言论,均令市场担忧通胀重来,刺激金价节节上扬。现货金上周五每盎司收市报1319.1美元,升0.82%,第三季累积升幅已达6%。分析师认为,市场密切注视美联储推行量化宽松措施的规模,金价于第四季有望上试每盎司1500美元。

  巴克莱亚太区股票及基金推广主管黄绍良指出,资金于第四季度将会继续投入资产市场,以对抗通胀,相信除了债券以外,黄金、外汇、股票及房地产都会受惠。

  恒生银行投资顾问服务部主管陆庭龙认为,即使黄金价目前在高位徘徊,但由于资金乐于投资黄金作为抗通胀的工具,只要金价有调整,都属入市吸纳的时机。目前美元

  汇价偏弱的趋势相信在第四季持续,基金沽美元而投入非美元资产的投资策略将在季内刺激资产价格上升,目前要留意的反而是美汇会否在明年首季转势;他相信美国不会加息,但汇率回升的作用等同于加息。

  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向下。上周五美元兑欧元连续四日下跌,收市报1.3791美元,跌1.15%,而日元低见83.22,跌0.37%。分析师认为,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偏软,料下周公布的失业率会较8月严重,美元仍会持续偏软。

  美国经济复苏力度持续疲弱,部分地方储局行长表示美联储须采取措施挽救经济,令市场深信美联储将会推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黄金价格上周五因而续创新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