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夏德仁:进一步推动大连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3日13:36
  人民网大连10月3日电 国庆假日,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先后到港中旅中国旅行社(大连)公司、老虎滩渔人码头、老虎滩海洋公园调研,强调要加大城市旅游形象的宣传推介力度,抓好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旅游发展潜力,进一步推动大连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副市长孙广田参加调研。

  港中旅中国旅行社(大连)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港中旅集团系统内第三大子公司。今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个亿,比去年同比增长20%,“十一”期间还将接待3艘国外豪华游轮、4000多名海外游客。夏德仁看望慰问公司员工,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港中旅中国旅行社(大连)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港中旅中国旅行社(大连)公司继续发挥大型旅游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推出更优的旅游服务产品,为大连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老虎滩渔人码头项目位于老虎滩海洋公园东侧,依托原虎滩渔港而建,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是大连市确定的15个精品旅游项目之一,招商工作已经完成,将于明年“五一”全面开放。夏德仁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加快推进,早日形成集观光、娱乐、文化、餐饮、购物和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商业区,成为大连旅游业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在老虎滩海洋公园,夏德仁认真听取了公园改造工程情况汇报。这次改造主要包括新建3万平方米的虎滩市民广场,建设连接滨海路东西两段的跨海观光大桥,对虎滩湾沿岸全面升级改造等项目,计划今年10月全面启动,明年年底前主体工程完工。夏德仁指出,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大连旅游业的重要品牌,也是海洋文化特色的集中体现。改造工程要坚持高水平、高起点、高标准,既要保持原有的生态环境,还要突出人文活动功能,进一步扩大市民活动空间,增加市民活动设施,真正使改造项目成为惠民工程,让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夏德仁强调,旅游业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产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尽管今年大连发生了“7·16”油化大火事故,但旅游业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后发展旅游业,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城市旅游形象的宣传推介力度,统筹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更加积极地引导和推动大连旅游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认真抓好旅游项目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健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服务需求;三是要巩固提升乡村旅游项目,充分利用北三市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新的旅游形式、业态和高端旅游产品的发展;四是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旅游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大旅游设施的检查,确保旅游景点公共设施和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