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一医院眼科假药事件续 部分涉案人员被刑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03日16:13

  市一医院眼科假药事件追踪

  瑞安诊所停止执业 涉案人员部分刑拘

  本报讯 昨天从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涉嫌从非法渠道购入假药Avastin,并直接销售给病人的上海瑞安肿瘤诊所已被有关部门依法立案调查,责令其停止执业。目前,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部分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负责人介绍,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简称市一医院)眼科事件发生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时截获了四瓶Avastin药品和残余物。经上海药品鉴定机构和罗氏公司总部对药品所含成分以及药品包装材料、说明书等进行鉴定确认,造成该事件所涉的药品是假冒罗氏Avastin产品的假药。

  现查明,该假冒罗氏的Avastin系由上海瑞安肿瘤诊所(以下简称瑞安诊所)从非法渠道购入,并直接销售给眼科病人。由病人带到市一医院接受治疗。瑞安诊所是一家由香港安美国际有限公司和瑞金医院合资成立的营利性医疗机构,2006年7月瑞安诊所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香港安美国际有限公司隶属于香港健力控股有限公司(GenRx Holdings Limited)。在事件发生过程中,瑞安诊所及其多名员工勾结社会上不法药贩进行了药品非法经营活动。

  市一医院眼科假药事件发生后,市政府有关部门即对上海瑞安诊所和相关单位依法立案调查,对瑞安诊所采取了责令停止执业的行政措施,对瑞安诊所违法经营假药涉及的电脑、药品储存设备等工具依法实施了强制查封和扣押。

  市政府有关部门昨天表示,在市一医院眼科假药事件查实后,将对相关单位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目前,在此事件中涉及病人的不适症状已全部消除,尚有6名病人在院观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