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国庆黄金周将近过半 广东旅游价格争相“跳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3日20:04
  中新网广州10月3日电 (莫非 吴敏平 张敏婷)国庆黄金周将近过半,记者3日走访广州市内多间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剩余假期的减少,各旅游线路出游价格开始出现明显降幅,多数线路降幅在20%—60%左右,吸引了不少假期较为弹性的市民、长者节后出游报名。

  据了解,随着国庆黄金周进入尾声,国内机票和酒店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下降的趋势,国内票基本都从黄金周前段的7、8折“跳水”至3、4折,部分国内酒店房间价格也基本下降50%。国内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下降使得各大旅游线路价格出现明显降幅,各旅行社纷纷抢滩节后的旅游市场。以广东某大型旅行社的“桂林漓江阳朔双飞4天”线路为例,国庆首日出游价格为2169元,如选择报名10月7日出发,价格已经急忙“高台跳水”至899元,降幅近60%。

  此外,有旅行社表示,由于上海世博游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报名出游的市民因此并未随着黄金周进入尾声而减少,相反不少市民都趁节后出游价格的“跳水”,争先报名前往上海坐上世博的尾班车。该旅行社国内游相关负责人文爽表示,随着上海世博游即将进入尾声,报名游世博的游客逐日增多。另外10月25日至30日为上海世博的指定日,也是上海世博开放的最后一周,预计将会迎来出游的最高峰。

  据该旅行社介绍,从目前情况来看,价格杠杆的调节已初见成效,目前该社报名节后出游的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长,有不少假期较为弹性的游客、长者选择避峰出游,掀起了新一轮的节后出游报名高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