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脱维亚议会大选 总理所在统一联盟成最大赢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3日22:25
  新华网里加10月3日电(记者 杨德洪)拉脱维亚议会大选初步结果3日揭晓,拉脱维亚现任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所在的统一联盟成为最大赢家。

  根据拉脱维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初步统计,统一联盟共获得30.72%的选票,将获得议会33个席位。位列第二的和谐中心联盟得票率为25.69%,获得29个议席。绿党和农民联盟的支持率为19.42%,获得22个议席。为了最好的拉脱维亚联盟和一切为了拉脱维亚-祖国与自由/拉脱维亚民族独立运动联盟分获7.55%的选票,在新一届议会中将分别占有8席。

  统一联盟及绿党和农民联盟3日在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后举行了会谈,双方均表示愿意合作组成执政联盟,以在11月2日新一届议会第一次会议时组成新政府。

  总统扎特莱尔斯3日对所有进入新一届议会的党团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未来四年为国家和人民而工作,同选民们保持密切接触,信守选前承诺,恢复和提高国民对议会的信任度,提高国家的“政治和经济竞争力”。

  拉脱维亚第十届议会选举2日举行,拉全国13个政党或政党联盟的1234名候选人参加选举。根据拉脱维亚宪法,拉脱维亚实行一院制。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由100名议员组成。议员任期4年,所有议席由大选中获得5%以上选票的政党按比例分配。拉脱维亚153万登记选民中共有约93万选民参与投票,投票率达近63%。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