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三百万人抗议退休改革 一月内三次游行(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4日00:06
  反对者表示,如果参议院审议通过退休改革法案,他们将于12日组织更大一轮的抗议示威。

  新快报讯 成千上万的法国人2日再次走上街头,表达对政府退休改革法案的不满。这是一个月内法国第3次爆发针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抗议示威游行。

  2日下午3时左右,数万名示威者从巴黎共和国广场出发,沿着传统游行路线分两路向国家广场进发,法国各大工会和左派反对党都参加了游行。

  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称,当日全法国有290万人参与了游行,与上一次基本持平;而法国警方表示,2日全法国参与游行人数接近90万,比上一次少10万。游行者认为警方是故意压低参与者人数,是政府的一种公关手段而已。

  据法国民调机构CSA统计,约有71%的法国人支持此次抗议行动,比1个月前多10%。

  由于法国退休基金赤字成倍增长,国库空虚,政府不得不进行退休制度改革,拟将法定退休年龄逐渐从目前的60岁到2018年延长至62岁,同时交纳退休金的年限到2013年提高到41年,公营部门养老金的缴纳将与私营部门拉齐。而有资格领足额退休金年龄将从65岁提高到67岁。

  改革法案草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获初审通过。3天后,该法案草案将提交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审议。

  目前,反对者和政府互不退让。反对者表示,如果参议院审议通过退休改革法案,他们将于12日组织更大一轮的抗议示威。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