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用危地马拉囚犯试验性病药品 奥巴马道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04日00:46
  美国科学家在1940年代,拿危地马拉囚犯或精神病患者作白老鼠,令他们感染梅毒,以便测试青霉素的功效。

  60年前,数百名危地马拉监狱囚犯与妓女发生性关系后感染梅毒,随后接受青霉素治疗。这些囚犯不知道,他们已沦为美国医学工作者的“实验品”。

  近日,美国韦尔斯利学院的医学史学家苏珊里维尔比揭开了这段黑暗往事。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为此道歉。

  受害者近700人

  里维尔比的报告披露,1946年至1948年,美国政府派遣医生到拉美国家危地马拉进行医学研究课题。一些医生调研的内容是青霉素对抗性病传播的效果。当医生认为患者不够多时,会让实验对象“接种”性病病毒。他们在受害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故意通过患病妓女让其感染性病,诸如梅毒、淋病,受害者多达数百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