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昌平线两站将可同台换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4日01:05
  本报讯 (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路桥控股公司市政集团了解到,地铁昌平线将有西二旗、朱辛庄两座同台换乘车站,乘客可实现“零距离”换乘8号线和13号线。

  朱辛庄站同台换乘8号线

  据了解,昌平线目前的两座换乘车站——西二旗站和朱辛庄站,均设计为同台换乘车站,乘客可实现“零距离”换乘。

  其中,朱辛庄站为昌平线和地铁8号线的换乘站。目前正在建设的8号线将继续北延,在朱辛庄站与昌平线实现换乘。8号线北延建成后,市民乘坐昌平线来城区,既可以选择在西二旗站换乘13号线,也可以选择朱辛庄站换乘8号线。这将缓解昌平线给城铁13号线带来的客流承载压力。

  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朱辛庄站为高架车站,一层为售票、检票的站厅层,二层为上下地铁的站台层。8号线二期和昌平线处于一个层面上。4条铁轨中,中间2条为8号线铁轨,两侧为昌平线。

  西二旗站力争年底同台换乘

  此外,据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透露,考虑到13号线西二旗站站台狭小、扩建空间有限,目前正在其北侧50米处新建一座大型换乘站。年底昌平线开通时,13号线、昌平线列车都将集中在新的西二旗站运营,而废弃的旧站将被拆除。

  新建的西二旗站规模相当于旧站的两倍,目前正在加快建设速度,力争年底昌平线开通时就具备同台换乘的条件。

  链接

  地铁同台换乘越来越多

  北京以往的一些地铁,由于换乘距离过长,换乘不方便,经常为市民“诟病”。专家介绍说,同台换乘要求2条地铁线路必须是平行的,站台处在同一水平面上,相对而设。

  据了解,目前北京在建和将建的同台换乘车站,除了昌平线的朱辛庄站和西二旗站,还有9号线的国图站和郭公庄站,将分别与4号线和房山线同台换乘。7号线在北京西站将与9号线同台换乘,6号线与8号线也将在南锣鼓巷站实现同台换乘。

  本报记者 马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