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首现火锅外卖 市民担心菜品质量订餐者不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04日02:26

  成都首现火锅外卖 订餐者不多

  火锅加收9元送餐费 专家称:市民能否接受尚待观察

  火锅也有外卖了!近日,成都茶店子一家火锅店推出外卖服务,三环路内可送餐。目前,该火锅店每天能买两桌外卖。据了解,这是成都首家推出外卖服务的火锅店。对此,一些市民很赞赏,一些市民却担心菜品质量。

  三环内 消费上了百元才送

  昨日,记者在位于茶店子的川西坝子火锅店看到,送外卖前,送餐员都会往包箱内装东西。“不仅有菜品、火锅底料,还有免费提供的电磁炉、插线板、一次性桌布、垃圾桶、锅、碗……”送餐员称,在家吃火锅,顾客一般缺少必要的装备,“除了不提供桌子和板凳外,其它的配套装备我们都准备好了,而且只加收9元的送餐费。”

  “顾客订餐后,我们基本能确保1小时内送到。”送餐员称,目前,火锅店的送餐车是老板的标致207轿车,三环路内,他们都可以送。“我们每天只接受4桌外卖订餐,消费100元以上才送。”送餐员说,外卖服务是9月底才开始的,订餐的顾客还不多,每天只有两桌左右。

  老板:这样省了“扩容费”

  川西坝子火锅店老板周波介绍,因为扩大场地需要的费用太高,为了留住等候的客人,他就想到了送外卖。“成都以前还没有火锅外卖服务,很多环节都还处于摸索阶段。”周波说,从这10多天的情况看,顾客反映很好,没有任何投诉,火锅外卖前景应该很不错。

  “只要有顾客订餐,我们就送。”周波称,他已经订购了10多辆电动车,专门用来送外卖。“希望火锅外卖能给成都市民带来方便和实惠。”周波说,肯德基的“宅急送”给了他很大启发,他要打造成都的火锅外卖品牌。

  市民:外卖菜品质量咋保证?

  “火锅送外卖,那好巴适哦。”市民刘先生说,以前去火锅店吃火锅,他都想把火锅料打包,但老板一般不会同意。“有了底料,第二天还可以继续煮菜,安逸!”“菜品质量能保证吗?”周女士很喜欢在家吃饭的氛围,但她却担心:“如果火锅店的菜品不新鲜,菜品变质了咋办?”

  专家:市场反应尚待检验

  中国烹饪大师、川菜大师彭子渝说,火锅店送外卖,在成都确实还未有先例,但这样的创新,无疑增加了成本,有多少市民能够接受价格上的变化还很难说。现阶段,虽然店方只收取9元的送餐费,但将来很可能增加其他费用。市场反响到底如何,还尚待时间检验。

  见习记者 锁千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