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28辆油罐车在巴基斯坦遭炸弹袭击 12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4日06:25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4日电(记者晏忠华 张琪)巴基斯坦警方说,一北约运油车队4日凌晨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遭到武装分子袭击,28辆油罐车中弹起火,造成至少12人死亡、多人受伤。

  警方表示,当天凌晨1时左右,9名不明身份武装分子骑着摩托车向北约运油车队开枪射击,造成多辆油罐车起火并发生爆炸。目击者说,武装分子还将车上的多名司机和随行人员拉下来开枪打死,另有3名安保人员也被打死。

  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油罐车在黑夜中燃起熊熊大火。袭击发生后,警方迅速封锁了事发现场,并在附近展开搜捕行动,目前已逮捕6名嫌疑人员。来自伊斯兰堡和拉瓦尔品第两地的消防人员紧急赶赴现场灭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制造该起袭击事件。巴内政部长马利克认为袭击是巴塔利班组织所为,要求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于24小时内提交调查结果。

  据悉,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物资供应大约70%要通过巴基斯坦,但运输车队在途经巴境内时常遭武装分子袭击。4日的袭击是10月以来的第3起针对北约运油车的袭击,也是近期最为严重的一起袭击,塔利班武装已宣称此前两起袭击是其所为,并威胁将对巴境内北约燃油补给车实施更多袭击。9月下旬,驻阿北约直升机多次越境空袭巴境内,打死包括武装分子和平民在内的数十人,巴政府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切断了北约在巴境内的一条重要补给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