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人口普查动用 600多万名普查人员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4日08:06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动用600多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他们将走进全国4亿多住户,查清查实13亿多人口的状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普查面临着入户不容易的情况,面临着流动人口庞大、人户分离现象普遍的局面,面临着调查内容复杂、时间要求紧迫的挑战,这都需要普查人员通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来克服。

  记者了解到,为获取真实可信的普查数据,普查人员需要逐街逐巷、逐门逐户、逐人逐项地进行调查询问,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从11月1日起普查人员将正式入户登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