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旅法学子举办“国庆杯”乒乓球邀请赛(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4日09:19
留学生“运动员”
比赛相当激烈

  中新网巴黎10月3日电 (尹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法国巴黎学联于3日在当地ASPN乒乓球俱乐部举行了“国庆杯”乒乓球邀请赛。

  参赛的队伍除了代表留法学子的学联代表队、学者队,还有中国驻法使馆外交官组成的使馆队,代表华侨华人的岭南队及由留法学者子女组成的“希望队”。本次比赛,将参赛队伍分为8个分队,以小组循环赛方式晋级。早上9:30分,32位参赛队员已经开始练球热身,安静的球馆,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秘戴天华在赛前致辞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无论在世界哪一个角落,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对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热爱。我们组织在法乒乓球爱好者,共聚一堂,切磋球技,以球会友,并以此方式欢度国庆。

  今年参加乒乓球邀请赛的选手,不仅有业余爱好者,更有专业水准的队员,前中国国家队队员林聚“加盟”代表留法学子的学联队,为比赛助兴。此外,学者队中的贾小平教授,也曾是江苏省队队员。

  比赛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其中女子组的比赛,代表华侨华人的岭南队取得了冠军,学联队屈居亚军;男子组的比赛则甚为激烈,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比分不相上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比赛场地四周,为选手们加油助威。“9比8”、“9比9”、“11比11”……拉锯状态使现场观战的人都甚为紧张。跳跃的乒乓球不仅仅展示出了精湛的球技,更旋转出了大家对乒乓球这项运动的激情与热爱。

  半决赛结束后,学者队与使馆队并列第三。决赛则在学联队与岭南队之间激烈展开。5局3胜,每一盘都打得扣人心弦。最终,学联队以3比2的好成绩蝉联冠军。

  比赛结束后,使馆教育处一秘戴天华老师和全法学联主席李正为获奖队伍颁奖,大家愉快地合影留念,握手相约下一届学联乒乓球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