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吊罗山体滑坡滞留游客救援工作在雨中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4日10:24

  10月3日,直升机运送物资前往海南陵水吊罗山山中的度假村。10月2日下午3点左右,在陵水县境内的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生山体滑坡,造成2人失踪,约100米道路被埋没,125名游客被困。图为吊罗山区域乌云密布。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网陵水10月4日电 (记者 尹海明)海南陵水县境内吊罗山山体2日滑坡致使125名游客和13名吊罗山林业工作人员滞留山上。10月4日一早,海南省和陵水县有关部门组成的救援队伍冒雨上山,开始救援工作。

  按计划,救援人员上山到游客滞留地点组织滞留游客每15人一组分批下山。由于滞留者大多是自驾游游客,出山公路被沙石封堵,救援人员会引导游客乘车至距滑坡现场不远的林业检查站停车,再由护送小组护送,步行300米绕过滑坡处,有专门车辆接至吊罗山林业局场部招待所。6名地质专家组成小组,负责勘探地质、排查险情;清障组则负责清理道路障碍。为防止山体随时塌方,当地公安、消防、武警官兵将在山路沿线设点监测山体情况,确保游客转移安全。

  4日8时25分,记者随由消防车辆、转移游客使用的大巴等组成的后续救援队伍前往现场。在行至距罗山林业局场部约5公里处时,由于连日降雨,山洪冲下的碎石和泥土阻隔了道路,后续救援队伍受阻。经推土机近一个小时的清理,路障排除,大型车辆能够涉水通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