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公安机关16个月解救被拐骗妇女儿童共101人

来源:天山网
2010年10月04日13:02

  新疆公安机关16个月解救被拐妇女儿童101人

  天山网讯(记者 曹志恒 报道)记者从新疆公安厅获悉,自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儿童妇女被拐案件35起,解救被拐儿童妇女101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刑事拘留79人,抓获此类在逃人员7人。

  今年1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特大非法拘禁、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解救妇女25人,此案被国家“打拐办”列入全国“打拐”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

  一年多来,新疆公安机关先后协助山西、广西、湖南、河南四省(区)打掉4个新疆籍外流人员在内地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7人,解救儿童妇女30人(其中儿童20人,妇女10人)。

  新疆是拐卖(骗)儿童犯罪的高发省份之一,被拐卖(骗)的新疆籍未成年人大部分是被犯罪分子以“到内地可以挣钱”为由,拐骗或被劫持到内地,而后采取暴力胁迫等手段,强迫其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新疆公安厅有关负责人称新疆,警方还将把打击矛头对准拐卖(骗)未成年人犯罪团伙的“蛇头”“骨干”,进而深挖拐卖妇女儿童团伙、黑恶势力、贩毒集团在内地的违法犯罪活动。

  新疆公安厅介绍,近年来,新疆籍未成年人在内地违法犯罪活动的人数、案发数和案件的类型明显增多。新疆公安机关正在着手建立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凡儿童少女失踪、妇女被拐的,要立即开展侦查调查,坚决做到件件有记录、件件有人管。此外,新疆还加强与内地公安机关的联系与沟通,建立共同打击新疆籍外流犯罪团伙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