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发现91例疑似基孔肯雅热病例 伊蚊叮咬传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4日15:39

  东莞发现91例疑似“基孔肯雅热”病例

  患者症状轻微 又是白纹伊蚊叮咬致人染病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辉、通讯员粤卫信报道:10月1日,广东东莞市报告万江新村社区发现基孔肯雅热疑似病例。10月2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东莞市送检的15例发热病例血标本中检测到10例基孔肯雅热病毒核酸阳性。根据病例的临床特征、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认定为一起基孔肯雅热社区聚集性疫情。截至10月1日,共发现91例疑似病例,均为轻症,绝大多数已经痊愈,无住院、重症和死亡病例。

  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等分别作出批示,省卫生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东莞指导防控。疫情发生后,东莞积极做好发热病例监测和蚊媒监测,加大对基孔肯雅热等传染病知识的宣传,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严防疫情扩散。

  专家提示,基孔肯雅热是由伊蚊(埃及伊蚊、白纹伊蚊)叮咬传播的病毒性疾病,白纹伊蚊是引起近期印度洋岛屿基孔肯雅流行的主要媒介,该蚊种在我国分布也较为广泛。基孔肯雅热可防可控,一般症状轻,主要有发热、关节痛、躯干部皮疹等,出现类似症状应及时就诊。防蚊灭蚊是防控基孔肯雅热的关键措施,要全面清除积水等蚊虫孳生地,做好个人防止蚊虫叮咬措施。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