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吊罗山125名游客全部安全转移 无人员伤亡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04日17:33
  10月4日下午15时05分,随着最后一名游客走出热带雨林,因山体滑坡而被滞留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度假村内的125名游客已经全部安全转移下山。由于救援工作计划周密、组织有力,所有游客都安然无恙。

  “救援工作太迅速得力了,我们衷心感谢这些帮助我们的人员。”此次被滞留的年龄最大游客田秀云激动地对记者说。田秀云年逾80,家住海口市,今年国庆期间和家里人一起来到吊罗山度假,没想到连日暴雨竟然引发了山体滑坡,最后被滞留在山上。经过各方积极援救,田秀云等125名游客最终都安全下山。

  10月2日15时10分,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境内的吊罗山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上山道路部分被阻。截至10月3日15时45分,125名游客滞留在度假村中。

  发生山体滑坡后,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陵水县委、县政府、吊罗山林业局在事发仅半小时后即启动抢险救援预案,组织临时指挥部,派遣消防大队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搜救仪器赶赴现场进行搜救。陵水县委、县政府及时安排公路、交通、气象、民兵预备役官兵等赶到现场进行抢险。

  海南省委、省政府派出了以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赶赴事发地点,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林业局、交通厅、国土环境资源厅、陵水县委、县政府及消防、边防等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派出大量人力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在指挥部现场,经过有关部门非常缜密的事先准备和计划,救援指挥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游客转移方案和备用方案。

  4日早晨7时,海南省林业局和吊罗山林业局专业工作人员组成救援勘查组和清障组开始勘查救援道路地质情况和清除下山道路的石头、树枝、泥土等障碍。陵水县副县长杨运朝带领国土部门的地质专家前方勘察组进行现场勘察,确认地质条件许可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游客分批下山。

  经过4个多小时的救援,125名游客全部被安全转移至吊罗山林业局场部所在地,经过短暂休整、身体检查后,这些游客被分批送至海口、三亚、东方等市县。

  “只要游客的安全得到保障,我们不惜付出任何代价。”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严之尧表示,此次能够成功安全转移这些滞留游客,得益于海南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得益于大量高科技救助设备的有效运用,得益于所有一线救援人员高效率的工作。

  海南省省长助理、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不但要从旅游硬件设施上加强,更要从软件服务上进行改善。此次为了安全转移滞留在吊罗山度假村的游客,海南省高度重视,投入大批力量进行救援,这本身就体现了海南对于广大游客利益的重视和对国际旅游岛品牌的珍惜。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