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宣布于本周进行“布拉瓦”导弹试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4日19:04
——————————————————————————————

  新华网莫斯科10月4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4日宣布,俄军将于本周进行今年首次“布拉瓦”导弹试射。

  维索茨基对媒体表示,俄军对此次试射进行了精心准备,希望试射能取得成功。

  按计划,俄海军将在今年进行3次“布拉瓦”导弹试射,其中两次从“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试射,另一次将由预定装备“布拉瓦”导弹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进行试射。

  维索茨基强调,只有在“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试射“布拉瓦”导弹成功的情况下,才会进行“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上的试射,两舰的试射间隔时间大概在1个半月。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此前表示,如果未来“布拉瓦”导弹数次试射失败,军方将重新调整该型号导弹生产的整个流程,但俄军方不会放弃生产“布拉瓦”导弹。

  俄军原定于8月11日至14日进行“布拉瓦”导弹试射,但后来宣布推迟试射时间。此前,俄军方12次试射“布拉瓦”导弹,7次因技术故障失败。一些俄罗斯军事分析师质疑继续研发“布拉瓦”导弹的必要性,但俄罗斯国防部和俄海军均表示,不会放弃研发努力。

  “布拉瓦”导弹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可携带10个分导核弹头,射程达8000公里。

  根据俄罗斯的计划,“布拉瓦”导弹将成为俄海基核威慑力量核心,与以“白杨—M”弹道导弹为核心的陆基核威慑力量以及空基核威慑力量构成完整的核威慑体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