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放军直升机救援队赴巴基斯坦救灾技艺受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4日19:13
  中新网海德拉巴10月4日电 (李少康 王波 袁自亮)解放军陆航直升机救援队赴巴基斯坦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任务以来,已经出动直升机31架次,为海德拉巴地区上万平方公里内的受灾民众空投了40吨救援物资,受到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巴基斯坦南部地区海拔只有20多米,7月份一场洪水袭击这里,造成1800多人死亡,2000多万人受灾。海德拉巴市是该国重灾区,由于海拔低于印度河流域,洪水至今没有消退,灾民住在狭窄河堤或被困在四周都是洪水的“孤岛”上。

  9月21日,经中央军委批准, 4架陆航直升机飞赴海德拉巴市,执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任务。这也是陆军航空兵组建以来首次走出国门执行救援任务。

  飞行员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远距离翻越陌生的喀喇昆仑和帕米尔高原,直升机飞行航线平均在海拔4500米以上,由于航路陌生,空气稀薄、气象复杂,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凭着精湛的飞行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顺利翻越雪峰深峡,开辟了中巴新航线。

  救援队员面临的第二个困难是救援地区环境复杂。灾区方圆上万平方公里的村镇被洪水淹没,形成一处处“孤岛”,灾民居住的河堤只有3米左右宽,地面松软;少数“孤岛”灾民居住区高压电线、发射塔、树干等障碍物多,造成直升机无法着陆,空投选点困难,稍有不慎,容易造成机毁人亡。

  救援队员面临的第三个难题就是高温酷暑。海德拉巴市属于热带地区,白天平均气温在40℃以上,机组人员每天在机舱里进行高强度的工作,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耐心为当地灾民空投各种救灾物资。4架直升机都来自寒区,来到海德拉巴后,各种机载电子设备和散热体系长时间在高温下运行,造成各种功能衰减,对机务人员维护保养造成严峻挑战。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对直升机进行精心维护保养,工作量比国内增加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