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小姐写毛笔字如画画 包饺子动作美(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5日02:04
  一位世界小姐在学习毛笔书法,如同在画画。
  世界小姐在学习茶艺之余,品起茶来也津津有味。
  世界小姐在耍扇子舞,扇子更像她摆POSE的道具。
  世界小姐在八大处公园合影。

  世界小姐在跟着画脸谱,对于世界小姐,这过于神奇,所以围观拍照的人很多,但上手的人很少。

  时间:10月4日上午 地点:八大处公园

  事件:121位世界小姐体验琴棋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

  抖空竹、踢毽子……普通市民的健身项目,由世界小姐来玩会不会更健美?包饺子,泡花茶……由世界小姐来做会不会更美味?

  昨日上午,121位世界小姐会聚八大处,分成几组分别体验琴棋书画等传统技艺,以及抖空竹、踢毽子、画脸谱等中国文化活动。

  这些世界小姐,是1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美冠军,将在北京逗留6天,本月末参加在三亚进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

  佳丽包饺子动作美

  戴上高高的厨师帽,挽起长长的衣袖,昨天上午,十几位世界小姐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包起了饺子。

  世界小姐包起饺子来,也很注意脸部表情和动作优美。一旦发现有人在对着自己拍摄,她们会停下来,摆好姿势。

  来自巴拿马的世界小姐介绍,祖父母曾教过她包饺子。“包饺子并不难,我们包饺子多用鸡肉、芒果、香蕉、牛肉做食材。”

  太极扇成摆POSE道具

  与包饺子相比,在广场上“与民同乐”的世界小姐们要活泼得多,因为她们面对的是跳绳、踢毽子、抖空竹、跳太极舞等项目。

  抖空竹时,空竹不断地摔落在地;踢毽子时,毽子不断地掉落在地……一名围观者笑着评价,“人很漂亮,但玩得不怎么样。”

  在跳太极舞项目区,太极扇成了世界小姐们摆POSE的道具,她们不断地打开、合上扇子,听着其间所发出的“哗哗”声响,乐不可支。

  写毛笔字犹如画画

  来自埃及的世界小姐用毛笔写了一个中文的“府”字,完全没有笔画顺序。她说,自己是描着写的,跟画画一样。

  画京剧脸谱、剪纸等技艺,对于世界小姐太过神奇,围观拍照的人很多,但上手的几乎没有。反倒是编中国结,聚集了一群人,她们一边编一边说,“好像是织毛衣。”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林文龙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浦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