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改善城市建设以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5日04:19
  新华网联合国10月4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4日在第25个“世界人居日”当天发表致辞,呼吁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与联合国一起,为所有人的美好未来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今年“世界人居日”强调改善生活在城市贫民窟和其他不合标准房屋中十亿人的福祉而采取行动。他说,城市贫民通常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无法获得足够的饮用水、电力以及卫生保健等服务,他们更容易遭受剥削和腐败之害,他们所受的困苦常常成为社会动乱的导火索。

  潘基文说,城市贫困的问题并非无法解决。城市的改善可以帮助缓解全球性的问题,许多城市已经认识到必须为所有人提供基本的城市服务,并创造让妇女儿童感到安全的公共空间。

  1985年第40届联大通过决议,将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定为“世界人居日”。今年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契合。

  当天,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在上海主办“2010年世界人居日”庆典活动。联合国人居署向中国江苏省昆山市、奥地利维也纳、新加坡等6个城市颁发了“联合国人居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