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将进入灾后重建关键阶段 武警冒雨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5日10:1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对刚刚遭受过特大泥石流灾害侵袭的舟曲来说,这个国庆节与往年相比,有太多的不同。那么,他们又是如何度过的?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磊:

  主持人:眼下正是舟曲即将进入灾后重建的关键阶段,给我们介绍一下,他们的国庆节时如何度过的?

  记者:正如你刚才提到的,舟曲灾后重建现在即将启动,许多繁复的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对于舟曲的干部来说,这些工作挤在一起,让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而对群众来说,重建家园也是一项急切的任务。所以,在这个国庆节,休息这个词基本上与舟曲的干部群众无缘。

  当全国各地都在举行庆祝仪式迎接国庆的时候,在舟曲,只在安置受灾群众的沙川坝安置点举行了简单却很庄重的升旗仪式。在仪式结束后,所有的人又投入了自己的工作。

  在舟曲县统办大楼上,到处都可以看到干部们忙碌的身影,自从灾难发生后,这里的每个人都顾不上休息,都一直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刚才我还采访了舟曲县民政局局长杨恩茂,他正忙着为舟曲受灾群众安全越冬忙活着,身边的电话铃声就没有断过。长时间的劳累,已经让他的声音变得嘶哑了。

  另外,在国庆节期间,舟曲的200余名警察加大了在街边巡逻的次数,为人民群众能度过平安的节日保驾护航。同时,武警甘南支队舟曲县中队的武警战士仍在冒雨作业,帮商户清理淤泥淹没的店铺。在瓦厂桥附近,武警水电部队的武警们则驾驶挖掘机挖掘白龙江中的泥沙。

  可以说,正是有了这些可爱的人,才让舟曲的老百姓的心里更加踏实了。另外,舟曲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把整个县城映照得红彤彤的,让每个人都可以感到希望和力量。在我们采访的受灾群众中,他们说的最多的除了感谢祖国,就是有信心重建自己的家园。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