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上千顶军训帽被丢弃在操场 军训服当成废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5日11:02
  “军训结束,大一新生军帽扔满了操场。”近日,一个反映武昌某省属高校新生军训后操场“满地狼藉”的视频被人传到网上。仅4天时间,视频的点击率就超过52万次,网友跟帖近4000条。

  记者看到,视频总时长为1分29秒,上传者是一个名为“paikejian”的网友。视频一开始,画面中赫然出现“××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字样的红色横幅。随着镜头的移动,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该大学操场草地上上千顶红色、蓝色军训帽和红领带被随意丢弃。虽然操场上不断有学生经过,但看起来均视而不见。“paikejian”不禁打出字幕:“军训结束了,难道浪费开始了?”

  视频后的跟帖中,有网友对新生丢弃军帽的行为进行了解释,并表示可以理解。“就跟高考结束之后把所有卷子从顶楼往下撒一样,是自我解压的一种形式。”但多数网友却对此说法表示了驳斥。网友“一夜风雨情”则表示,军帽也是军装的一部分,是不能乱扔的。

  据记者了解,武汉高校新生参加军训时所购买的整套服装价格约在100—200元间,但军训结束后便很少有人再穿,军训服基本沦为“一次性消费品”。除部分人将其作为纪念品保留外,不少学生均以5—8元每套的价格卖给社会回收人员。“学校也有学生社团在组织回收军训服捐给农民工,但其中并不包括帽子和领带这些配件。”华中师范大学一大一学生说。“如果把军训服当作今后体育课上统一的夏季运动服,不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浪费吗?”华师研二学生陈丽建议。而组织过数次军训服回收的湖大学生志愿者柳灯则表示,今后再在学校进行服装回收时,帽子、领带等也将被纳入回收“名单”。“一部分衣服仍然会用于爱心捐赠,另一部分希望能通过学校有关部门转交,供下一届新生中的贫困家庭学生免费使用。”他说。(记者梅莹 大学生记者叶文波)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