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舟曲迎灾后第一个国庆节 灾区群众生活有保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5日12:17
  中广网舟曲10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之后,舟曲就成为我们一直在关心的地方。那么,这个灾后的第一个国庆节,当地的受灾群众生活有没有保障?这个节日他们过得怎么样?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磊。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在节日期间,舟曲的受灾群众他们的生活怎么样?物资有没有保障?

  记者:由于灾后重建的任务紧迫,在国庆节期间,当地的干部群众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只有遍布县城每个角落的五星红旗显示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目前,舟曲大部分商户已经重新开门营业,在当地工商部门的帮助下,这些店铺已经从兰州、陇南等地调集了货物,市场供应也是十分充足的,也可以满足当地群众的需要。与以往相比,物价也是平稳的。

  一位卖蔬菜的大姐告诉我,在国庆节期间,她的蔬菜和水果销售量比节前有了较大的提高。而附近的肉类摊点上,一位姓林的老板说,自己每天可以卖出一千斤的肉,销售额也大幅提升。

  不过,这几天生意更好的要属理发店了,许多灾区的干部群众在灾害发生后,一直忙着抢险救灾,别说理发,甚至连洗头都顾不上。在这个国庆长假里,他们给自己的奖励就是到理发店里理个发,让自己显得精神一点。

  在沙川坝受灾群众安置点,救灾物资已经发放到了每个受灾群众的手中,在国庆节前,当地政府还为他们拉来了蔬菜、水果。可以说,舟曲灾区的群众生活是完全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