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烟草行业增加税收 大阪日航宾馆扩大禁烟区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05日17:0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石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从10月1日开始,日本对烟草行业增加了税收,导致香烟零售价格大幅上涨。这对于已经在社会实行禁烟的日本来说,或可达到进一步减少烟民数量的目的。

  日本大阪市内的日航酒店的经营者就持此观点,因此决定进一步扩大客房、饭店内的直营餐厅和酒吧才禁烟区域。

  JT(日本的香烟企业)对全国吸烟者的调查表明,日本的吸烟人口2009年是2,601万人,2010年2,495万人,呈现出逐年递减的趋势。

  此次烟草行业增税行动,有望进一步促进全民戒烟目标的实现。同时,由于大部分的香烟零售价已经超过400日元,因此预计10月以后的一年之内,香烟销量会减少25%。

  为了适应全社会的禁烟进程,大阪日航宾馆自10月份开始,将24层的34个房间改为禁烟客房,由此在该酒店的全部643间客房中,禁烟客房将从原来的40%扩大到46%;而酒店内的海盗主题咖啡厅“Selina”也由原来的工作日分区分时段禁烟、休息日全天禁烟改为全面禁烟餐厅。酒店内还设有日本料理、中国料理及铁板烧等各类餐厅也开始实施休息日、节假日全面戒烟的规定。酒店内的主酒吧及其他酒吧酒廊也将从10月份开始设置禁烟席位。到目前位置,大阪日航酒店内已经有三处餐厅酒吧实现全面戒烟。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