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10月5日:热点景区仍处接待高峰长线游客开始返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5日20:51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10月5日晚七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0年“十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通报。

  热点地区仍处于接待高峰,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五天,国庆长假过半,各地节日活动热度不减,热点地区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仍处接待高峰,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各地假日办坚持做好各项假日旅游保障工作,全国假日旅游秩序运行良好。

  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7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8%;收入同比增长13.8%。其中:曲阜三孔接待6.2万人次,同比增长54.2%。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8.27万人次,同比增长53.53%。天津盘山黄崖关接待2.44万人次,同比增长33.33%。泰山接待4.79万人次,同比增长25.54%。都江堰青城山接待5.59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兵马俑接待4.96万人次,同比增长46.93%。周庄接待7.81万人次,同比增长32.37%。同里古镇接待9.17万人次,同比增长30.8%。

  一、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安全报告及投诉情况

  10月4日16时至10月5日16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和投诉电话24个,其中投诉电话21个,主要集中在交通、景区、住宿、旅行社等方面;咨询电话3个,主要是咨询当地旅游热线电话和旅游交通情况。全天无重大投诉发生。接湖南省假日办报告: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神农谷景区3日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2名长沙游客不慎落水身亡,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之中。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大连:旅游活动热度不减,《闯关东》影视基地上演秧歌、舞狮、二人转等民俗表演。“中国大连·旅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在旅顺举办。老铁山温泉SPA会馆推出温泉洗浴健身品茶、参观茶园等特色活动,老式汽车博物馆开展系列车展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哈尔滨:各大景区游客量维持高位运行,部分游客开始返程。太阳岛当日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85%。

  张家界:各景区游客不落反升,共接待游客20.07万人次,同比增长46.1%,宾馆客房出租率达到100%。

  成都:由“梦幻极地、印象极地、欢乐极地、原创极地”四大版块组成的首届极地海洋世界大学生创意文化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贵阳:城郊休闲度假一日游线路受市民青睐,乡村旅游异常红火,各山庄、度假村共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

  瑞金:长线游游客数量开始下行,中短线游客仍有增多的趋势,自驾游和散客占大多数,以广东、福建及本地探亲游客为主。

  泰山:远程游客开始返程,各假日旅游单位继续强化各项旅游保障措施。共接待4.79万人次,同比增长25.54%。

  武当山:景区长线游客逐渐回落,省内游客和周边省市游客持续增长,武乐盛典“太极武当”、太极湖水上游等旅游项目倍受游客青睐。各项门票优惠政策促使旅游团队市场火爆。共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占最佳日接待量的107%。

  神农架:推出一系列精品文艺节目,在神农架歌舞团、神农坛、香溪源举行的原汁原味的神农架歌舞晚会颇受游客喜爱,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6.43 %;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702.4万元,同比增长107.2 %。

  平遥古城:游客接待量仍保持高位运行,其中长线客流有所回落,短线客流有所上升。共接待游客8.02万人次,门票收入173.86万元。

  塔尔寺:围绕高原生态主题,推出“迎国庆菊花展”、“高原野生动物观赏”等休闲娱乐活动,将长线游和中短途游相结合,推出了生态游、乡村游、红色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

  三、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10月4日,全日共发送5193班次,运送旅客人数74.86万人次。

  铁路方面:10月4日,全国共发送旅客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

  住宿情况:张家界、韶山、平遥古城、神农架、广安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100%;遵义、长沙、瑞金、延安、井冈山、周庄、南岳衡山、三峡大坝、玉龙雪山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90%以上;贵阳、洛阳、青岛、南京、秦皇岛、南昌、曲阜、峨眉山、黄龙、五台山、同里古镇、福建泰宁、敦煌莫高窟、等地客房出租率达到70%以上;天津、长春、广州、西安、吉林、成都、千山、布达拉宫等地客房出租率超过60%。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