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将再受热带低气压影响 暴雨响应提至Ⅰ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5日21:41

    10月5日,海南三亚,自9月30日以来连续遭遇暴雨袭击,三亚市区街道水流成河,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中新网海口10月5日电 (记者 王辛莉)连续数天暴雨天气的海南将受到热带低气压的影响,5日下午,海南将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

  5日20时,海南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8.5度,东经108.6度,即在海南省乐东县莺歌海镇西南方约2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受热带低压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5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岛仍有明显降雨。

  5日17时19分,海南省气象局发布信息称,目前为止,影响海南的大暴雨过程持续时间已达5天,为1961年以来10月份最长的降雨过程。全省有13个市县降雨量在200毫米以上。预计此次强降水过程将持续至6日白天。根据应急预案规定,该局决定5日15时50分将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应急响应。

  根据天气预报,5日夜间到6日白天,海口市有暴雨到大暴雨。

  记者5日晚从海口市“三防办”获悉,截至5日18时,海口市已转移4825人。

  海口市“三防办”值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些受淹村庄的村民被转移到地势较高处或防洪楼安置。预计6时中午,位于海口市境内的南渡江龙塘站将迎来洪峰。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